close

       ★  時間過的好快,一眨眼媽媽已去世10年
自她走後我並沒因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媽媽
反而更加想念她得好,她的賢慧,她對親人的付出
對家人無怨無悔的愛!
特別是母親節或家裡團聚之際
思念媽媽的情愫便打從心底湧了出來…


     ★媽媽心地善良,個性好的沒話說,
有良好的婦女美德,對公婆孝順.對小姑疼愛.對妯娌小叔的尊重
對鄰居友善.十足的親和力,知道她的人是讚不絕口 
媽媽的一生所行,身為小女兒的我數不清.道不盡
寫出我對她的懷念與感恩。


    常常在夢中見到妳對我開心的笑著
一句話也沒說笑著轉身離去,我明白~~
妳對我們很放心,
雖然沒有兒子,卻常聽到親戚朋友甚至外人說::
你們家6個女兒很乖.很孝順.又貼心.完全不輸有兒子的人家。
女兒是你們的驕傲,
媽媽長年吃素,有能力都會去幫助他人
佈施等....,也常教導我們要心存感恩,
踏踏實實做人,穩穩當當做事,有捨才有得等....教誨
正因在媽媽耳濡目染之下,我們也遺傳媽媽這些優點
然而隨著年紀越大,媽媽身體越來越虛弱


      63歲那年因肺癌到台北長庚開刀,
記得那年離春節沒幾天,妳傳統的個性覺得除夕是家人團聚日子
當時你很想回家團圓,但因身體緣故,
出院後暫住三姨家養病{剛好住長庚附近}
年初一全家大小改往北部,去探望媽媽
陪媽媽在外過春節,當時你很開心,
都忘了傷口的痛,當我見到你開刀的傷口,不禁紅了眼眶,
眼淚濕潤我臉頰,心好痛,好不捨


   住院的日子都是四姊照顧妳,{四姊未婚只能麻煩她多擔待}
聽姐描述,開刀完麻藥退後,
是正常人很難忍耐的痛,可媽媽卻顯的無比堅強.勇敢
絲毫不見她唉聲歎氣或者呻吟聲
因為她不想讓家人擔心
聽到這裡原本就愛哭的我更忍不住淚水
我不想讓愛我的媽媽看見我流淚,
她看見會更心疼,我要讓她快樂,忘記生病事實


    開完刀兩年這期間,持續追蹤,答案都是令人滿意的
直到有天,媽媽覺得身體有痛處
一天比一天痛,我們帶她去彰基詳細檢查
令人震驚的答案......
竟轉移成骨癌,這對我們有如晴天霹靂的震撼
淚水只能往肚裡吞,我們不敢告訴媽媽事實
只能說要照光治療{電療},我為了照顧媽媽,
把當時護士工作辭掉,專心在家照顧我的媽媽,


 在這裡我也要感謝我婆家的人,我的老公
請我安心在家照顧我媽媽,我也才能照顧媽媽當下
不至於擔心夫家的事,後來媽媽日漸消瘦
最後只能躺在床上,需要人家攙扶
醫生說:百分百的病人幾乎最後會陷入昏迷
可是媽媽直到斷氣的那瞬間,頭腦仍是清醒的
媽媽在自家安詳離開,當時爸爸抱著媽媽
我忍住淚水幫媽媽換衣服,聽人家說,
不能在死去的親人前掉淚甚至滴在他身上
這樣會使往者走不開,放不下


   媽媽走後的每一天,我們姐妹都會照3餐在遺體前誦彌勒真經
一次3遍,一天3次迴向給最愛的媽媽
也請媽媽跟著我們念,想不到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
因大姐有特殊體質,可以感應別人不知道的事
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就在每次誦完經後
大姐很清楚的聽到媽媽對我們說話聲
內容不一,說:謝謝女兒每天誦經給我,
也請念慢一點,我跟不上....
還說她現在很好,許許多多的話語,必須靠大姐轉達
因為我們無法聽見,每次的轉達
姐妹就哭成一團,大姊更哭的斷腸
痛苦的是只能聽見聲音,卻再也見不到親愛的媽媽


 寫到這,我終於淚水止不住,多少次停下按鍵
寶貝看到竟也心疼我,知道我想外婆
反倒安慰起我,可我越安慰越難過
老二竟也跟著我哭起來,這時我真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
記得頭七那天晚上依照習俗,女兒要跪著進門
遠遠便跪著哭著進入放著媽媽遺體的冷凍櫃前
心中的不捨難過,全發洩出來哭喊著媽媽
就在此時大姐哭的很激動,姐妹明白大姐又聽到媽媽說話了
平時大姐是最堅強的,因聽到自己媽媽聲音
所以積在心裡的痛才一股宣洩出來
原來媽媽說:請你們不要這樣,這樣我會走不開
你們一定要堅強,要照顧好你們的爸爸。
接著媽媽也跟著我們哭,
媽對不起,害你走了還為我們擔心
可是我真的很想你很想妳,
即使已經過了10年,還是常常拿起你相片思念妳
如果你還在不知有多好,可以圍著妳與你聊天
親親你的臉頰,在你懷裡撒嬌
妳說:最喜歡我這個小女兒跟你撒嬌


   出殯的前一晚,要將妳移出冷凍櫃{冷凍11天}
準備放入棺木,我摸著你的手,叫你一聲媽媽
看著妳好像睡著而已,卻已是天人永隔
真不敢相信媽媽離開我們的事實
在這兒有一件事要與無名朋友分享
在我媽媽要放入棺木前,
有近20個外人,來親眼目睹我媽媽遺體
我們準備一張龍椅,讓媽媽坐在椅子上
通常人死後身體會馬上僵硬
我媽媽冰了11天後,竟然嘴唇是紅潤的
身體是身軟如棉,攙扶遺體到椅子上坐時
是跟正常人一樣坐著的,頭還會軟軟的垂下來
很多人看到這景象直呼不可思議
還拍了許多相片留做紀念,我知道媽媽跟著菩薩回去了
還繼續打幫助道,繼火化完撿骨之後,
撿骨師發現有許多的舍利花,
且都是彩色的花,撿骨師告訴家人:
妳媽媽生前一定是個大善人
才會有舍利花出現。


    媽媽,身為你的女兒,我感到很驕傲
 現在我們每年都會去霧峰金陵山看妳
妳的靈也被安奉在發一崇德的仙靈裡,
供人膜拜,這要有相當大的福報與功德
妳做到了,希望妳在另個世界能過的很好
媽媽:我好想妳,好愛妳
一句短短的話,妳卻聽不到了

  
而你要不要趁母親身體健康時,
為她做一些事?至少至少,
少讓她操一些心,少惹她生幾次氣吧。
有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如果沒跟媽媽說過我愛妳,那麼
看完這篇之後,記得跟親愛的媽媽說:
媽媽我愛妳,
愛要及時,跟我一樣是愛媽媽的朋友
別忘了給我ㄧ個愛的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