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1日早上我們全家與娘家ㄉ人還有爸爸

一起去霧峰ㄉ金陵山祭拜媽媽與四姐

離清明還有兩星期,來祭拜自己祖先ㄉ子孫絡繹不絕

先把供品擺好,有地藏王.土地公.再來是自己祖先

拜完菩薩完就是拜媽媽姊姊ㄌ,

我們一一點好香,跟媽媽姊姊說明來意

我也跟祂們說心裡ㄉ話,頓時我哽咽住

雖事隔多年卻無時無刻不想念著祂們

寶貝們也叫著外婆.四姨.說來看祂們

在我還沒生老大前,媽媽與姐姐就因生病陸續離開我們

間隔只差了兩年,所以寶貝們未曾見過外婆與四姨

只能利用相片讓他們知道外婆與四姨ㄉ長相

我也會說有關外婆與四姨的故事給他們聽

想不到寶貝們也超愛聽的
小小心靈也會因沒見過奶奶.阿姨而有所遺憾

常告訴我好想看看外婆與四姨喔

我又何嘗不是呢.如果奶奶與四姨看到你們如此可愛.乖巧

一定既高興又疼愛,

金陵山是個很好ㄉ地方,不但山明水秀,

景色宜人.群山圍繞,重要的是還有一位有德者安眠於此

祂就是一貫道發一崇德的陳大姑鴻珍

功德圓滿歸天後被封為不休息菩薩




下面這張是祂生前照,歹勢哄我只照一張


裡頭都有記載不休息菩薩生前的偉大事蹟

後來要離去前,我這位媽麻兼小阿姨的角色,與孩子們留個影
家族裡我可是孩子眼中的孩子王

他們都愛我這位小阿姨哈哈哈....


大姐也臨時當起孩子王與他們同樂拍照

還是我的小女兒較撒嬌,喜歡抱著大姨開心的拍照

其他的小朋友更也笑ㄉ開心




沒上鏡頭ㄉ其他成員都在另外ㄉ地方先吃起午餐

而我們這幾個就忙著拍囉,沒辦法.誰叫我們愛拍照呢

金陵山有供應午餐.冷飲等....給來祭拜ㄉ人方便

還真是有心,功德無量~感恩捏

時間過中午差不多也該走了,我們這家五口還要回彰化探望老人家

與爸爸.姊姊.姊夫們分道揚鑣後,我們回到ㄌ彰化

因為天氣很好,與姪女{二伯ㄉ女兒}提議去台中公園走走

剛開始我老公與二哥沒什意願,可能累了懶的出門

我與姪女使出渾身解術,一直遊說他們,

終於說服成功,比出勝利的手勢

一行人來到了豐樂公園,人超多的

不是拔拔麻麻帶著自己孩子玩起飛盤.風箏等....


就是一對對ㄉ情侶談起浪漫的戀愛

進園沒多久寶貝們與堂姊堂哥在這合影留戀

{部分家族成員}

姐妹倆自己找地點,然後便叫我這個麻麻幫她們拍
我就一直跟著她們跑,好累呀.畢竟大人ㄉ體力永遠跟不上孩子

小女兒調皮的用手挖雕像的鼻孔
還笑吱吱的說:我挖它的鼻孔耶



我們去買了風箏,我家的拔拔見侄子風箏飛不起來
自告奮勇的教導他們如何放風箏,



來回奔跑數次之後,拔拔總算把風箏送上天,
真是辛苦你了拔拔,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

看著孩子們興高采烈的放著風箏
再辛苦也值得

而這隻鬥牛狗是我老公的二哥他們養的,很膽小的狗
平常在家都不踏出大門一步,

因為出來外面都靜止不動,不敢走
二哥今天把牠帶出來外面,令人跌破眼鏡ㄉ是.......牠竟然敢走耶

不用人家一直抱著牠,ㄅ錯不錯.這樣有進步的空間喔
看牠的長相你覺得如何呀?


來到這幾個小時後,太陽漸漸下山
以後有機會再來散散步吧~~~
回彰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