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內容是我一個朋友去探病時,所看見的景象
因為她沒無名,所以來我這兒想發表她的感想與感受
內容如下~~‘我’是指這位發表文章朋友
有一天,我去彰基52病房探視朋友,看見隔壁床一位看護
正在替病人抽痰,我心裡想: 「抽痰不是護士該做的事嗎?怎麼變成看護的工作呢?」

抽痰這個動作是要經過有執照的護理人員完成
不是依般人可以勝任,如果有醫療疏失,誰該負責??
我一時看不過去,向前問那位看護,看護告訴我說:「 不幫忙抽痰護士會不高興
不但臭著臉,還會四處找碴!」
看護也是很為難,依我個人看法,有關醫療方面是護理人員職責
看護有看護的責任,兩者擔任職責不同
我看見那位護士不安好心的指責看護,咄咄逼人、囂張、跋扈
依副氣勢凌人模樣,見看護是一臉的無奈、無助
其實護士與看護都是站同一陣線,他們的出發點都是以照顧病患為第一
應心存關愛、和善 與慈悲心為主
無論自己擔任什麼角色,做好自己該做的
但也應懂得尊重別人吧!好的護士與看護數不清
也有惡劣的護士與看護,總之..做好自己角色本分
最後別忘ㄌ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