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讀經,其樂融融,其風洽洽,書聲琅琅,其味無窮。 

可以提高記憶力喔!還有好多好多…… 

跟著唸,唸多了,就會背,會背了,便成為一生的智慧財富
對生命便有潛移默化之效。千萬別錯過了良機。


彰化縣每年都會舉辦讀經會考  有的縣市也都會舉辦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每年考試的地方都不一樣    今年則在彰化市的泰和國小舉辦
剛好泰和也是我老公的母校喔!

早上8點開始一些儀式   要考試的小朋友在之前就要先報好名  報名費是200元
每個參加考試的小朋友   讀經協會會發一本讀經護照
這本護照可以用好幾年    每考完哪部經就會蓋上印章

早上先來的人就先到自己分發的教室來報到
志工會發號碼給你等待叫號入座   這些都是參加考試的小朋友   採
一對一考試



這些都是陪考的家長   看到這部機器沒? 有一天我發現我竟然被這部機器給錄影了
還放在臉書上喔  因為錄影者竟然是我臉書上面的何兄  當初都沒發現到他
不然就來個相認了



葛格璿寶貝與孟寶貝坐在裡面等等就要換他們上場囉!問他們緊不緊張?
跟我說~好緊張哦!你們緊張我卻莫名的興奮



葛格與孟寶貝是同時接受考試 孟考的是百孝經   是要從頭唸給監考老師聽


葛格背的是弟子規  弟子規比較長   所以是唸完一段   老師會跳著考 
考生要馬上接著下一段

通過考試後 就在這裡蓋章  護照也要蓋章 然後領獎狀



這些讀經會考裡都是一貫道的志工  每個考試通過的小朋友都會贈送書本與CD片
還有文具類與吃的東西  應有盡有喔!



最後當然還要領取狀元帽囉!敲鑼打鼓走狀元橋
我是小狀元



走完狀元橋還要敲狀元鑼   這天有彰化縣縣長以及委員來共襄盛舉




這天也有安排精彩武術表演  我有錄影但沒po上來
還有武狀元闖關區    闖過每一關到盡頭就會有小禮物  但我們沒參加
因為好熱ㄚ    人又多就放棄



今年是第13屆經典會考  這些小朋友表演陶笛吹奏  都好厲害捏



以下這些小朋友最厲害最棒 他們都是分別依次背了3部經.五部經以上的狀元喔
有一個稱呼不知叫什麼我突然忘了捏    真糟糕啦
幾年下來如果背了10部經就會有一個獎盃  

經典裡有大學.中庸.論語.孝經.三字經.百孝經.弟子規.朱子治家格言等等.....
以及英文版的喔   加起來有1~20幾部經 真佩服這些小朋友的頭腦
可以記起經的內容還朗朗上口  
 


現在璿葛格與孟寶貝.小魚兒現在每天努力讀經  都是靠自己或聽CD方式背的
有時候他們會互相抽背 完全不用我監督監考   如今又都背好另一部經了 
加油喔寶貝們 希望明年有更好的成績  一次考個多部經  







如果可以的話也讓你家寶貝參加讀經吧! 讀經可以修身養性 還可以增加記憶唷!










有臉書的朋友也歡迎加我喔!我的動態都在臉書居多


請點~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903219448&ref=profile&v=info#!/profile.php?id=100001903219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