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上篇~我們一行人離開鶯歌之後    便直接來到了九份
我們這次要入住的名宿是
“賞星月沐”

跟名宿老闆先打聲招呼後   我們選擇先去逛九份老街


九份最熱鬧的老街精華區~基山街    美食、藝品、伴手禮
這裡尋寶就對了!大部分的商家都聚集在這裡

來到九份的熱鬧及人潮    相信來過九份的人一定都印象深刻吧!
尤其在週末假期來到九份老街     真的是人潮洶湧、萬頭鑽動


我是第一次來到九份   走進九份會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在這個充滿很多故事的小鎮    每到假日似乎擠滿了車潮與人潮




九份老街的街道    並不那麼的寬敞    且兩旁各式特色店家
有吃的、玩的、有趣的、老味道的....

各式各樣的店家 讓九份老街更充滿多樣的魅力及樂趣
販賣復古玩意、小物的店家    充滿復古懷舊風味

在九份老街裡    真的就像個小台灣的縮影
各式的店家都在這裡百家爭嗚   希望能爭取到遊客的目光

也讓九份老街融入各式不一樣的文化風情     呈現多樣化的面貌
 

來到這   我一樣沒拍啥麼相片 如果都要拍的話    記憶卡馬上滿出來啦!
所以我只象徵性的拍一下就好



延著商店街走到底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山景還有夜景


這時候已經5點多了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


來到九份遇到老公專科同學     他與他女朋友帶我們來到這家阿柑姨吃芋圓
(沿著基山街往上走   遇到豎崎路左轉)

說這家才是最道地     歷史最悠久的店



我們也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這裡太多家了 反正有得吃就好
管它吃哪一家啊!!你說是不是??

我們靠近窗檯邊 觀景雅座     一邊吃芋圓    一邊欣賞外面夜景
〈隔著窗戶拍  所以非常不清楚〉



常常整間都是爆滿的    吃完準備離開才拍下這張
已經有些空位    剛到時都還沒有位子勒   金恐怖




老實說    我對芋圓不感興趣    但既來到九份不吃道地的芋圓
好像白來了吼……所以還是吃一下好了 嘻嘻~~~~~

走累了   九份裡的茶坊不少    挑間歇歇腳    喝杯好茶或喝杯香濃的咖啡吧!


輕步於老街中   想買些什麼?吃些什麼呢?

老街裡 美食也是遊歷的重點的之一喔!
老街裡舉凡魚丸、肉圓、草仔粿、芋圓等等,都是人氣小吃呢!


芋圓、地瓜圓等等的小甜品 也是九份不可不嚐的美味

其它如紅糟肉圓、草仔粿等等
更是到九份沒嚐過 真的別說來過九份喔!呵呵(
好像說到我自己耶)


即使在天色漸暗了    九份裡的人潮仍是不減
這次的九份老街之旅    收獲相當豐富~
尤其是飽飽的肚子   塞了一堆九份美食小吃啊!(不是我…是指其他人啦!)



走阿走~走到哪都是人    逛的差不多    也吃飽飽  
準備回名宿歇歇腳 (我的腳也痠的要命!)

我想    如果可以~
在非假日來到九份老街    才能稍稍享受那悠閒漫步老街的輕鬆愜意吧……

  


然而這次的名宿訂房、匯款全部由我小瑀包辦 因為平常閒閒無代誌
就上網找找資訊囉!希望來到這家“賞星月沐”大家會喜歡


先看看我們定的房間    我預定了3間房


&這是裡面僅有的~最便宜的一間雙人房   才999元喔!


&價位高一點的雙人房1800  ↓〈剛好老闆門沒關   我順勢拍一下    噓…別說喔!〉
拍這張房間時 我把相機功能調到‘室內’
怎麼反而拍的不清晰     技術真差呀


&六人房的房間 2500〈其實六人房不只2500
 老闆在電話中跟我說只要算我四人房的價錢〉

感覺上還可以     至少乾淨、舒適、柔和


但是還要額外收取停車費200元    因為停車場地是屬於別人的
九份的路段還真是不好停車




三個顧家的好男人合拍一下吧!〈孟孟還突然跑進來插花

由左至右:冰楓老公(慈拔)  老公(璿拔)   瑋拔)


來來來~~全部的小朋友集合來拍張照
 1.2.3.4.5.6.7 全員到齊〈 每次要拍照   幾乎我都是那個發號施令者〉

拍攝者還要說:西瓜甜不甜」
一句話…甜」   就拍了起來囉!!



這是老闆他們養的小兔子   叫做~棉花糖
全身都是白色的毛又軟綿綿的   真的很符合棉花糖   超可愛的說



小魚兒一直跟棉花糖玩    玩玩可是要記得把手洗乾淨



說到我們這3對佳偶    在這裡聊天還不時搞笑
一直說~擺個撫媚姿勢    還是抱抱姿勢??還是……
拍了好幾張不同姿勢    當場大家都笑的合不攏嘴

旁邊的小朋友看到幾位大人這樣 也跟著起鬨
有的還問:你們在做什麼??

其實~要放上來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說


博君一笑啦!!〈我們可都是正版的夫妻檔喔



在房裡聊的差不多的3對佳偶  轉到樓下客廳泡茶吃吃零嘴
(瑋拔夫妻專程去小7買零嘴給大家吃)
還特別買我可以吃的東西    揪甘心ㄟ捏    不愧是多年的好朋友唷!



整個名宿的房客只有我們這一群來這個客廳哈拉
我們還跟老闆聊聊天     感覺他的人還蠻實在的

看這滿桌仔的零嘴與小酒   很喜歡大夥兒一起哈啦打屁的優閒夜晚
聊了整晚   也吃喝了整晚    好快樂…………

要上樓休息之前我們很有禮貌的將桌仔收拾乾淨
總不能還讓老闆來收拾殘局    這可不是我們的作風喔!!   



明天還得早起準備我們第二天的豐富旅程哪 !!



還沒看到我們第一站的北部之旅的你們

別忘了點擊下面的“北部之旅”唷






延伸閱讀:北部之旅(1)






進入:賞星月沐名宿






都看到這邊了 不要吝嗇給個回應及推

有新朋友來訪別忘了留下腳印
 
我才好方便也去你家賞文留言!!



     






別忘了還有第二天的北部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