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暑假一溜煙的就過了

不管如何應該都要出去走走   接近大自然  
感受夏天的熱情 浸泡海水的涼  

你們~快來小琉球一遊吧


這次應鄰居朋友之邀 我們才有機會來到小琉球
這次行程對我老公來說 ~~非常輕鬆

以往出門他總是絞盡腦汁安排旅途規劃行程
這次是完全跟著朋友腳步走
只要記得付錢即可     我說老公阿~難得一次你當閒人耶!

出來渡假~~住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住的好、睡的好……才能有好的體力玩的盡興!

睡醒吃飽精神好~拿起背包去環島囉!

因為昨晚的夜間生態旅遊~導覽員帶領大家一次
所以我們已經懂得路線前進
白天來看更美麗喔!

在小琉球~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騎機車了
島上也有環島小巴士  

  但是一般來這兒最便利的旅遊方式
除了自行車外~~~非機車莫屬@@


小琉球不僅有獨特的珊瑚礁地形
更有媲美野柳的海蝕、風蝕地形 , ...
是非常適合做生態旅遊的地方

玩一趟就可以完成一本暑假作業了唷!




藍天、白雲、清澈的海水~~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的景緻



妳累了、倦了、對都市的生活感到煩了嗎?

來聽聽小琉球海浪聲跟看看清澈的海吧~

來此一遊會讓你暫時拋開煩惱~心曠神怡

&花瓶岩
Image

花瓶石是小琉球必玩之景點     不管是取景或是玩水都適合

※因石頭頂上沒有泥土   卻花異草叢

其與野柳女王頭同屬海蝕作用形成  
 
固有『北女王頭、南花瓶石』之封號


夏日時    建議不要在12點-2點去騎車環島
因為太陽實在太毒

若你不
是要生態深度之旅
建議不要想一天把小琉球景點玩完
最好還是安排兩天一夜或者三天兩夜

基本上你從美人洞   杉福廊道、山豬溝、烏鬼洞一票到底
會發現景點的感覺都類似

每個景點都需走上20-40分鐘不等的路程.......

但我們都沒進去   因為懶的走啦!


&望海觀音石



大家看的出來像什麼呢??
當地人都說像一頭獅子   ↓

不同角度觀賞   會呈現出不同的樣子
發揮你的想像空間   看看它像什麼?



這是白熊 ↓ 我應該要在更前方拍過來才對
從那邊拍比較像熊喔!
先po上一張我家黃金鼠“妮妮”

我倒覺得有像我家的黃金鼠耶!!
〈對照下下圖看看〉



因為有稍微趕著要回名宿退房〈11點前〉
所以騎著才稍作停息隨手一拍

大家都已經騎在我前面了
再不跟緊…我怕會走失捏



厚石裙礁~紅番石  ↓
看它是不是酷似印地安的臉

生長的榕樹枝葉茂盛
像極了印地安頂著的羽毛帽子



&龍蝦洞
據說之前這兒有很多的龍蝦出現而著名喔!


老公與友人、鄰居坐在樹上欣賞海面
看著藍天與海面相輝映
好像美麗的一幅畫



&拔拔與小魚兒
看的出太陽公公超熱情的吼…
  

拔拔載小魚兒 我則載孟寶貝
璿寶貝給鄰居姐姐載
一路上璿寶貝跟姊姊猛拍大家騎機車模樣
兩個還玩自拍 真的很自戀喔!

孟寶貝也會幫我拍些景點    因為我騎著機車不方便拍
騎機車途中 孟寶貝很窩心
只要遇到的路段不平、陡峭、或急下坡路段等等……
   都會特別叮嚀我 : 麻咪~要小心一點喔!
   我就會說: 好~好~好  

聽拔拔說 小魚兒一路上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話說不停
還會一直唱歌   唱完還會叫拔逼跟著唱
拔逼唱錯的話 就馬上糾正拔逼

跟拔拔說 : 我再唱一次給你聽    拔逼要注意聽
不能再唱錯了喔!

當我聽到拔拔這樣跟我說時
就覺得我家的小魚兒怎麼這麼可愛啦!



騎一趟環海公路     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令人流連忘返

基本上小琉球面積才6.8平方公里
主要景點都在環島公路上 環島路全長11.6公里

騎機車不停     順利的話30~40分可以繞完一圈
如果含景點下去停留時間 預估大約要3小時

需購票的景點只有3個

一是:美人洞 二是:山豬溝佈道  三是:烏鬼洞
如果參加套裝組合的房客     都會有一張風景區門票兌換卷

三個景點都是同一張票根  記得票根要收好
如果遺失了    可得再自行購票囉!

我們9點才開始騎著機車環島
到最後時間都是走馬看花的帶過   好多美景都沒把它捕捉到鏡頭

所以建議你們    如果來度假兩天 看是要隔天早上早一點來環島
要不然就晚一點    約3~4點     才會逛的盡興喔!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我們就是還趕著回名宿     這趟環島總覺得還不夠盡興!
環島完就直接回名宿客廳休息 等待12點的潮間帶活動

潮間帶的活動必須配合潮汐    時間為何?  加上氣候
 是否可以進行潮間帶活動   這都是列為考慮因素之ㄧ

潮間帶也是指海水陸地交界的地帶
就是漲潮退潮線間的地方



潮間帶有非常豐富的的生態與魚類




蔚藍的大海   孕育出許多讓我們意想不到的奇妙生物

就讓我們踏上小琉球潮間帶    尋找這些生物吧

GO!!!




詳細的解說著



當退潮時    潮池中會有些海洋生物~

所以~大家要遵守不要踩到潮池裡
也不要帶走任何的海洋生物

不論死活   都讓他留在原來的地方哦~~~



&蜘蛛蟹
這是一位昨天認識的小姐玉手
拿來與我們分享喔!





&小魚兒


&孟寶貝


&我們一家五口
善良、幸福的家人


看見水~ 整個人都清涼起來
可以放空、放鬆、可以慵懶、可以發呆




小瑀貼心小叮嚀:

1: 夏天來這記得防曬措施ㄧ定要做好
擦係數高一點的防曬乳、戴帽子或撐傘
騎乘機車時最好也順便穿上外套或戴上袖套〈防手曬傷與曬黑〉

免得一趟小琉球之旅
回家變成黑美人喔!

2: 由於會有潮間帶活動 所以要準備止滑拖鞋
當然每間名宿也都會提供自己專用的潮間帶拖鞋
讓旅客找到適合自己尺寸鞋子

*但個人認為還是自己帶比較衛生啦!
畢竟有那麼多人穿過??

說到這裡   每次只要全家旅遊兩天
我一定會準備家人的拖鞋
但~但~這次竟然忘了帶啦!
只好穿名宿提供的拖鞋
女兒也只好穿著涼鞋涉水去
唉呀呀…
希望你們不要像我這麼糊塗才好捏

3: 會暈船的人 記得要帶暈船藥   
才不會因暈船而猛抓兔子喔!


4: 凡事從事水上活動   應注意安全
最好有教練或救生員陪同
切勿私自到陌生的水域    出門旅遊高興固然重要
但平安更重要    凡事都得小心
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    您說對不~~

潮間帶一個多小時的活動也近尾聲
有的人很厲害抓到好多生物喔!

接著大家各自解散
我們用好午餐也1點半了
準備搭船回東港囉!

一個早上的活動 坐在船上搖搖晃晃
所有人顯得有些疲憊了
但我只要見到海 在怎麼累 想睡覺
我都捨不得闔眼休息

因為~我熱愛大海的一切
藍藍的海~看了就很舒服
平靜安詳~讓人都沒有壓力


妳是否也想跟我一樣來一趟海洋之旅呢?
等你們親自走一趟
享受這如同人間仙境的樂趣喔!
趕快行動出發吧!


點:小琉球之旅~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