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的你在家是否有做好回收的工作呢??
如果沒有~那麼今天就跟著我們一起去環保回收站體驗吧!!


話說兒子學校日前有發張通知單~就是環保志工體驗活動
我看到絲毫不加考慮便填寫上‘願意’

為了讓小朋友了解資源回收的方法與意義
參觀慈濟環保回收站    透過體驗活動   了解環保工作之重要性


這天是10月10日雙十國慶
早上8點有幾位家長與小朋友便到國小集合了
全校總共才20幾位參加這次活動

出發前先來張合照〈校長的相機幫我們拍〉  
我的相機也幫大家拍一張   (眼睛都往校長那邊看)



坐在校方準備的交通車 跟我們一起出發吧!!




哇~~~一到現場所有慈濟師兄師姐拍手唱歡迎歌迎接我們
讓我覺得真是有點不好意思說 
 
師姊先幫我們做簡單的介紹如何做好環保回收分類工作~
還讓我們看一段影片




師姊強調:垃圾可以變黃金、 黃金可以變愛心、 愛心可以化清流、清流可以護全球


&師姊說: 這件白色汗衫是由約20瓶白色的寶特瓶抽紗而作的喔!!


綠色的寶特瓶做出來的衣服顏色就會是綠色的耶!!

 一件毛毯大約需要80瓶的寶特瓶

毛毯的布料真的很柔軟   做成的衣服或毛毯
慈濟都會分別送到國外落後國家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看這些師姊為我們帶來手語歌曲表演  
曲名是~ “一個乾淨的地球”





我也跟著師姐們比起手語來

接著我們這些家長與這些小朋友     紛紛戴上師兄姐為我們準備的手套

做什麼呢??

要跟著師兄姐學習處理資源垃圾分類及回收作業

滿滿的一堆回收品   要仔細的把它分類出來



我與幾位家長來到這個回收垃圾堆   準備跟大家一起把這些分類出來

喔喔!!我是看的霧煞煞   光說塑膠類就好    還有軟硬之分   

還分有的值錢   有的較不值錢    一樣一樣的仔仔細細歸類出來



璿哥哥與旁邊這位小朋友   主動來到這個垃圾回收堆裡幫忙
 並且幫師姑搬運回收物

不懂地方還會主動問師姑、師伯……  真的是不錯唷~~


看看已分類的差不多 ↓


原本滿滿的垃圾堆 一下子功夫就變乾淨了  ↓


分類出來的寶特瓶還要經過洗滌 才會乾淨

我們在家裡如果可以的話   喝完的飲料罐順便將空瓶子沖水一下再回收
才不會長蚊蠅或螞蟻喔!!〈還好我都有這麼做〉



洗滌過的寶特瓶還要將它踩平    看寶貝與一群小朋友正在努力的踩~踩~踩


踩平後的寶特瓶還要算數量放在大袋子裡

在這兒看慈濟師兄姊平時作的環保回收
跟我們平時在家所做的回收   相較之下簡直是微不足道


我們這些家長與小朋友們完成環保回收工作後
便又回到這個招待室    師姊表揚璿哥哥還有這位同學




為何要表揚呢??因為小朋友裡只有他們兩個主動到垃圾回收堆裡分類

師姑問璿: 剛在垃圾堆做回收分類動作有何感想?

璿回答: 覺得非常辛苦   但很開心   旁邊這位同學也說~很辛苦

其實~在所有人的眼裡     每位家長與小朋友都做的很棒!!


環保回收站還招待我們一些茶點與點心、水果……  甘溫捏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這是我們學校的校長    也是他發行的體驗營
讓我們有機會來此觀摩學習    也增進對環保的知識  校長謝謝你ㄋㄟ


師姑說: 我們這群小朋友都是小菩薩   聽了好開心 


短短幾個小時時間    我們跟這些充滿愛心的師兄姊一起度過愉快的假日
我私底下還跟幾位師姐聊天說心得〈其實這時候我已經沙啞了

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最後要離去前   慈濟環保站的師兄姊   說要來個合照
我拿我相機請一位師姐也幫我們入鏡一下
看~~所有人都看著師兄單眼鏡頭啦!!!



小瑀感言~~~

廢紙箱、瓶罐、塑膠等…堆滿了回收站   

在志工們的整理、搬運下不難看出他們彼此間純熟的默契

每人各司其職   迅速將回收物放入環保車

平常在外面看到別人做環保時 我有時會納悶??

為什麼做這麼累 還能這麼高興??

藉由做的過程 還能得到自我成長的喜悅

有時間就要做   就像吃飯睡覺一樣  

隨手做就不覺得麻煩或累……

以前常聽人家說 “ 將垃圾變黃金   更可以救人”

現在我懂這句話的涵義了………

所以我們要愛護地球   拯救地球   回收再利用 
大家不要的物品  集中後再做分類  

不但不浪費資源    更能增加資源再次利用

大家共同愛護地球   共同付出愛心   美好的果實   也將能共同分享

如果可以行行善做個好心人  不要的舊衣服   拿到慈濟資源回收站
師兄姊們再整理   可以將大家的愛心送到需要的人

另外出門隨身攜帶環保碗 、環保筷、杯子(我只帶筷子與杯子)
不但有益健康又能做好環保    做好環保真的不簡單

只能說 ~~~~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   不論是食、衣、住、行  樣樣不缺

我們每個人應該要更懂得~知福、惜福、造福……





★來段插曲~~~~~

這天準備離去時 接到親家母哲麻的簡訊
之前就約好這天要來我家   原來她已經快到了永靖車站

回到學校後   我與女兒趕緊出發前往車站
要來見見我的親家母與哲哲唷!!!


預知結果    下篇分享格友聚會    敬請期待嘿…………………




看完請幫我們這群“環保小尖兵”愛的幫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