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溪頭野餐後的一星期      剛好我家璿拔又放星期日

瑋拔前一天便打電話來約我們去爬山運動運動……
〈剛好是我接的電話〉

蛤??? 要去爬山喔!!可不可以不要啊??

說真的~~我一向很懶得運動     爬山叫我走很長…很遠…的路   

我一定是第一個先投降

每次的爬山運動   我一定先跟拔拔說好

不要走太久又很遠的路  代表性一下就好

也因這樣   常常走到一半的山路就回頭了


這次應瑋拔邀約    我家拔拔又再次硬拉我去爬山

這天星期日 我們約在社頭清水岩碰面

開始像行軍一樣的爬山運動    6大7小出發囉!!!

我已經做好準備向前衝~衝~衝~


我們邊走邊聊、邊哈拉   邊研究路旁的昆蟲、植物、花朵

發現了一隻揪形蟲   看寶貝們這麼專心的研究揪形蟲

有發現到什麼嗎??



&這是山苦瓜  

是聽我家璿拔說的    不然我也不懂

這方面的知識   我老公就比我強很多




走阿走的~~突然聽到寶貝在前面喊著…

麻麻~~那個人身上有一隻松鼠耶!

我眼睛突然一亮~~好奇的問: 在哪裡?在哪裡?

然後用跑的去滿足我的好奇心    嘿嘿嘿~~~~

猜猜看??我們看到啥米?



將將將將~~~~~~~~


‧‧‧‧‧‧‧‧‧‧‧‧‧


‧‧‧‧‧‧‧‧‧‧‧‧‧‧




就是這隻啦!眼睛大大的 小小的一隻

我問這位小男孩    這是什麼動物?叫什名字?



答案是~~~蜜袋啎

我與寶貝與瑋拔的3個孩子一直盯著這隻小動物看

誰知幾個大人都不知徒步到哪兒了?     而我們還在這混

快~快~快~趕緊狂奔追上去   這下子我真的得邁開大步衝刺

跑阿跑~~這時候我的腳已經好酸好麻 還好迎頭趕上   

 

有沒發現?   我的相片幾乎都只拍大家背後

那是因為~我永遠都是走最後一名   怎麼拍他們前面啊?





瑋拔跟我家老公也是同學    他們全家常常來爬山健身

而且每次都走好幾公里的路    一點也不覺得累

看他們走起路就覺得很輕盈  而我怎麼越走越沉重呢??  

我們家五口人   也是我最差勁的
 
  3個寶貝與璿拔拔都不覺得爬山很累

惟獨我啦!!一路上唉唉叫的…………

真的好沒用喔!

璿拔轉回頭來跟我說:  ㄟ~老婆 妳最後一名了     加油加油……



唉……我也想走快一點啊! 但是腳不聽使喚咩!!

走不快只好當最後一名囉!





路上看到這個小黃花

Amy說 : 這是馬櫻丹花 綠色的是它果實

開花就變成黃色小花   
 
Amy很聰明    都知道一些植物名稱

我都傻傻的不知道    怎麼教小孩呀我 ???





哈哈哈哈哈~~~~~~~~

真難得~我竟也能走到我老公面前了

這下子換我得意的跟他說: 拔拔~走快點    換你加油囉!!

可是才一下子功夫 就被老公追上

這下子我又是最後一名了啦!!

事實證明~~人是不能太得意忘形的

我們沿途走著走    也不知走了多遠…

從山上看到山下的城市    還有看到高鐵喔!〈但沒拍到〉





感覺很漂亮    停下腳步欣賞欣賞

暫時可以忘卻我的腳ㄚ子還在酸的事實





看看這個路線圖    我們走了多遠了???

目前的位置下面寫到~ 挑戰級路線= =

原來今天走的路線是有挑戰性的耶!

旁邊還有普通級路線的=

是要訓練我的體力與耐力嗎??


離終點還有一小段路    大夥兒先坐著休息一下

喝喝茶、吃吃東西、擦擦汗………



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休息好幾次了…

對懶得運動的我來說   真是一大考驗

但是看大家意猶未盡的    一直努力的向前走

加上瑋拔與Amy一直鼓勵我    叫我試著走完全程〈因我常走一半就掉頭了〉

相信一次兩次……習慣之後    體力就會變的很好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小瑀我跟它拼了    誰怕誰呀!

頂多鐵腿而已嘛!

璿哥哥、孟寶貝跟瑋拔走第一先鋒

離我們前面好遠喔!還被寶貝說: 麻麻你好遜喔!

哪有法度    就走不動啊!!


等休息夠了又繼續往前走 ……哇塞……終於抵達終點

看著路標指示    我們一趟走了7100公尺

也就是7公里多     但是~不是只有這樣就結束捏

還要再走回頭啦!天呀!!也就是還要走7公里多的路啦!!

這下子~我甘苦阿……… ……  


孟寶貝跟我說: 麻咪~加油喔!

嗚~嗚~嗚=== 我災啦!!!!!



璿拔拔知道我體力較差    所以都會陪我

我們就慢慢走   當作散步囉!

〈回程時~我們是走不同路線〉

看看右圖的大蜘蛛    長的真可怕



↓ ↓ 左圖不知是什麼花    覺得漂亮就隨手把它拍下

右圖是一大片的鳳梨園   很壯觀



孟寶貝跟茶園拍一張   

有沒看到右邊的人員已經走在那邊路上了

可想而知~要走的路段還很長

回程走這條 一句話就是~~有夠熱的捏

瑋拔有沒有聽到???下次不要再帶我們走這段路了啦!





看看小魚兒是怎麼了???   ↑

原來她在生氣哦!

難得會跟我說累的小魚兒 
   
跟拔拔麻麻說: 我好累喔!不想走了 要坐著休息一下

看她生氣嘟著嘴 我叫她笑一個

可她就是不賞臉 我便拍下來讓她自己看嘟嘴樣子醜不醜?

好啦好啦!!這裡很熱 前面有樹蔭了

在那邊再休息一下吧!



好不容易走完這段酷熱的馬路後   就開始走森林步道   

然後會經過這個下坡路段   我光看到就兩腿發軟



每踏ㄧ步我的腳是抖的    抖的粉嚴重………


不是害怕的抖    是腳已經沒力了啦!!

阿是還要走多遠才會到啊????

救狼喔!!!!!


看女兒都已經自行走在前面

其他人勒??   紛紛都走在最前頭了

我跟老公是最後兩名



現在我的腳是~又酸又痛又麻

放慢腳步 一步步的走

不然我的腳肯定完蛋〈呵~說的太誇張〉



看到指示牌~離出口還有710公尺

再不快點到我真的快掛了



看到這個指示牌後

璿拔突然跟我說: 「來~老婆…我背妳吧!」

真的喔!你要背我    可是這兒是下坡路段   你可以嗎??

璿拔告訴我: 沒問題~就叫我自己上他背

就這樣讓老公背了一小段路

從後面抱著老公感覺    又見他疼惜我的樣子

真的是很感動溜~~~~~~~~~
 
      

還好我瘦瘦的    不然ㄧ定把老公給壓垮


謝謝老公讓我少走了一段路  



路上我們也意外的發現了3隻猴子    我不太敢靠近牠們

就將鏡頭拉近拍攝
 


我跟璿拔是走最後面的    寶貝們已經先走在前頭

遠遠看到小魚兒要過溪    姊姊孟寶貝主動牽妹妹的手

還說: 妹妹要小心喔!姊姊幫你牽



看到孟寶貝懂得照顧妹妹    看在眼裡就覺得姊姊很棒

等他們都過了後    就換我跟拔拔了

我看到璿哥哥把一些石頭擺在溪中 跟我們說

拔拔、麻咪你們踩在石頭上過來   才不會弄濕鞋子

我幫你們做好橋了〈石頭〉

我說: 謝謝你耶!兒子  
 
哇……看到自己小孩如此窩心的舉動  
 
當父母的我們就覺得很欣慰


過了小溪    小魚兒可能也累了

就叫拔逼背她   我問她: 下次還要不要再來

她竟回答: 還要來


喔!!!阿是腳弄抹酸唷……

剛剛不是在那邊嘟嘴生氣說不走了

馬上就忘了喔??


人客阿~知道我們這樣來回走了多久嗎?

快4個小時啦!!

太佩服我自己了   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看到自己車子彷彿看到救星一樣!

瑋拔與Amy跟我說:「 你很厲害喔!不錯有進步」

呵呵~~~不走也不行阿!但下次我絕不要再走這麼遠的路啦!!!!

我的腳啊???肯定鐵腿

果然回家後   腳無法伸直    走樓梯都會痛捏

痛了好幾天溜…

       

我的感想: 爬山健身真的是很好的休閒運動

下次我還是會去爬       但是………………



就算把我打昏    我也不要再走好幾公里的路


真的真的……………



好累喔~~~~~~~~









我的媽呀=腳好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