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3月初3是玄天上帝的生日
今年剛好是16號星期五
一向很安靜的街上
在每年的今天整個村庄就顯得特別熱鬧~~
早上我就迫不及待的先去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憤
有好幾對陣頭要先繞整個鄉鎮
鞭炮霹啦霹啦............的響不停
而繞到我們家也要5點過後ㄌ
我仍然與往年一樣
在自家門口擺好香案
準備水果、餅乾......
等候神明光臨!!
湊巧今天遇到老公放假
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趁機勞跑,到馬路上看熱鬧囉!
請把拔在家守候神轎到來
〈因為住家是在巷子裡〉
我兩步當一步走......興沖沖的往馬路前進
帶3個寶貝看個過癮~~
〈都幾歲的人了,擱價尼愛看〉
看乩童用法器往自己身上扎
整個背部都是血跡
看在眼裡覺得好痛喔

  


如果「朗獅」的人看見桌上有放紅包
石ㄟ朗甲賣力喔!


   ↓    哇!!!!八家將耶!我最喜歡看八家將那種威風凜凜…
擺陣時威武的樣子了~~



↓〈前面的樂隊指揮我真想做做看〉



...是電音三太子…↓
還戴上墨鏡....
樣子真可愛
連神明現在也跟得上時代潮流...
〈真懷疑神喜歡這樣打扮嗎?〉
每次看見類似遶境的場面....
我似乎比小孩還要更興奮~~
簡直跟小孩沒什兩樣
〈ㄟ內是好..ㄚ是無好啊!〉

 

 
       

這是挪奼三太子↓


  

      今年比往年較不熱鬧
     因為今年沒去進香
     陣頭就少了很多.....
     不過我還是看的樂不可支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