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2日大甲媽祖回程又經過我們北斗
傍晚與要好的鄰居一起去觀看




























































這是我拍的最後一張↑ ↑
後面還有很長的隊伍哪!因為要去補習班載兒子
所以拍完這張就離開,我只是大概照ㄌ幾張
全部都照的話,相簿恐怕會滿出來唷!
後面還有一條龍喔!行徑依個地點就會舞龍一下下
灰雄鬧熱內........
大甲媽祖的主轎還在後面
很多人已經等著「鑚轎」,聽說「鑚轎」會帶來一整年的好運與平安喔!
昨天在那裡,遇到行進遊行的人給我女兒糖果
還有‘金’〈不是一般看見的金喔〉對方告訴我們把金放在紅包袋裡
然後放在枕頭下,大人小孩都可依覺到天亮
若小孩「驚到」就燒成灰洗一洗
另外還有「壓轎金」可以帶身保平安~
‘金’的學問還真多~~
昨晚凌晨1點多,大甲媽又開始啟程繼續往北邊走
鞭炮聲四起,響ㄌㄧ個小時,我家距離馬路有2.5公里
在床上睡覺聽的好清楚,人不在現場卻可感同深受
可也因鞭炮聲不斷而使我失眠了!!




      想看更多大甲媽相片就往相簿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