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上篇離開野柳後  聽說金山廟口很熱鬧  還有著名的鴨肉
朋友說要去走一趟金山    3部車就往金山出發囉 !! 
我跟老公是初次來到金山     來到老街一眼望去就是人超多的
賣好多小吃    非常熱鬧
  
金山老街一頭是慈護宮    另外一頭就是金山國小
我們一家就是從這裡進入老街的



這是金山老街(  金包里老街)



走在金山老街ㄉ路上有個奇妙ㄉ景象
那就是很多人   一手拿一盤在路上走
而且因為人多   所以拿ㄉ人格外小心翼翼
那種樣子和景象   老街ㄉ人一多看起來格外有趣~



看到每個人接著一盤又一盤    這個景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哪!!



先簡單端這幾樣菜     打打牙祭祭五臟廟     等等再去端幾樣菜來繼續吃
金山鴨肉最有名    許多饕客都是為了這鴨肉前來品嘗





在這裡每個桌子上的菜色幾乎都很豐盛    吃飽後就會有人來算錢
他們好像都是看盤子來算的

金山鴨肉不止一個店面    由於生意實在太好了  
店家租下附近幾個住宅的一樓或樓上   提供為客人用餐的坐位  

所以~到這裡用餐    要先找到座位
再到各個「點/領餐處」去端你要的餐點回來~

所以~在金山老街~真的可以看到食客們自己端著大盤小盤的菜肴
在老街裡穿梭著    形成一種很奇特的景像

其它還有提供很多菜色     不一一介紹囉~
有機會想嚐試的人可以來這裡吃看看囉!!

金山地區最出名的農作物也是地瓜
所以沿途都能看到有賣地瓜的小販~新鮮甘甜的地瓜
是很多人喜歡的食材

這次的金山老街     我們沒多逗留 吃飽午餐就要往淡水前進~
要離開這個老街時簡直是人擠人的狀態 
真快令人受不了   好擠喔!  

 




車子停在路邊等待其他兩台車的朋友時
意外驚喜來囉!!


☆☆☆☆☆☆☆☆☆☆☆☆☆☆

★★★★★★★★★★★★★★



我突然接到格友小雲的來電   我告訴她   我正在金山耶!
小雲住在金山)

連小雲都感到訝異    說說電話乾脆來個相見歡(行程裡意外的插曲
上天注定要讓我們相見    時間上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小雲邀我們去她家   經過大小馬路    一行人終於來到小雲的住處

說到小雲真的好好玩也好有趣   看到我們這一群人也不知在緊張什麼??
臉是紅通通到不行     看她這樣好可愛喔!

哈~哈~哈~~~


我是小雲第一次見的格友   從我們一開始在無名認識後
就有一股很奇妙的感覺   無形中很快的把我倆緊緊拉近距離
常常線上聊天時     會有很多的默契出現
有事都不吝於跟對方分享    我們也稱的上是好麻吉  
偶爾說說電話聊聊天
  
剛見面時真的都看不出來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感覺像是多年好友    見面後一樣很有話聊的朋友  

小雲的老公剛好休假     所有人坐在一起泡茶聊天   
而我最重要的當然要跟我的麻吉小雲拍照留念
但礙於小雲不想曝光   不方便公開我們的相片

除了4個好男人合拍以外     我們這4位好老婆理所當然也要合拍一下咩

小雲比我高一些    長的粉可愛唷!

因為時間上關係不能長談 (還要去淡水)    聚在一起時光短短不到一小時
讓我真有點捨不得走

事後也彼此留下很好的印象    那份情誼與感覺也越來越深
期待再與小雲相逢喔!!


 

小雲:
命中注定妳我能認識    緣分我們要珍惜
有心才能相知    有情才能相惜   縱然相隔遙遠也能相惜彼此
願每一年我們的友誼都增長
  

   
   
跟小雲道別後我們就往淡水方向出發



淡水好幾年沒來    景色依然粉美麗     人潮依然是那麼多




看到海   我整個人心情就特別好    天空佈滿美麗的雲好像是棉花糖





老街漁人碼頭沿途就是人擠人啦!!但也顯得相當熱鬧



聽說淡水(小吃)最有名的有:

阿婆鐵蛋    淡水魚丸    淡水阿給    阿嬤酸梅湯
魚酥    蝦捲

而淡水有三寶:鐵蛋、阿給、魚丸

「阿給」?什麼是「阿給」?原來「阿給」是源自日文的直接音譯
是油豆腐的意思   是一塊四方的油豆腐從旁挖空
填進炒過的冬粉絲    再用魚漿封口    放進竹籠﹙或電鍋﹚中蒸熟
食用時淋上特製之醬料   這就是鼎鼎大名阿給的真面目啦!!

說到淡水最著名的小吃   “ 阿給”絕對榜上有名
不過這種油豆腐包冬粉的怪怪小吃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第一代老闆娘無意間看見日本人用油豆腐包食物來吃    嘗試研發出這樣的小吃
受日本教育的老闆娘     把這樣的東西叫做「阿布拉阿給」(
Abura-agei)
日文是油豆腐的意思    久而久之   大家都簡稱為「阿給」。


每個人喜歡淡水的理由不盡相同    喜歡吃的小吃也不一樣
但都有著喜歡淡水的那份心




走在老街    沿途也可以看到好幾個街頭藝人賣藝演唱
這個小女孩是全盲生    她爸爸陪著一起演唱
希望能得到顧客的賞識   看到這樣的一幕又讓我不捨與感動

來到這看到類似這樣的街頭賣唱
別忘了伸出我們的一點點愛心幫助他們




淡水漁人碼頭人潮洶湧    我們只能跟朋友各走各的    要一起走似乎很困難


看看我家人這個表情    當時不知是看到啥麼?還是在跟朋友說話? 我也忘了
我感到很有趣就隨手一拍   





逛了好久好久   腳也開始痠了  這時候時間也不早(快6點了)
回程時   小魚兒緊跟著拔拔還拉他褲管   要不然就拉拔拔背包



淡水的夕陽很美      要離去前拍了幾張    好幾對成雙成對的情侶
坐在堤岸邊欣賞美麗的夕陽    享受兩人甜蜜時刻
記得以前我跟老公何嘗不也這樣過
什麼時候還能在兩個人重溫舊夢呢?

淡水我沒拍很多相片   連拍家人機會也不多
離去前再拍一張吧!老公要幫我拍   我卻不想






看著即將落下的夕陽     輝映在海面上   要不是趕著回彰化
真想停下來好好欣賞這美麗的景象





隨著夕陽落下    又過了一天 

兩天一夜北部行  終於劃下句點
我好混喔……   拖到今天才寫稿完成
最近有點懶了   請各位好朋友見諒嘿@@


看完能否給個回應與推
謝謝大家的支持  
   


延伸閱讀:


北部之旅~鶯歌

北部之旅~九份、名宿篇

北部之旅~野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