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苗栗賞燈完那天晚上入住林叔叔家  早上起來這邊的空氣是如此新鮮
對面還可以見到美麗的山景    難怪住在台北的林叔叔阿姨每星期都會回來一趟竹南

這間是他們村莊的土地公廟    我會想拍是因為裡面的土地爺爺有很神奇的故事傳說




曾被不肖人士偷走而在海上漂流了90天   村莊的人契而不捨依直要將祂尋回
土地爺爺曾指示~祂必須受難90天  時間依到自然會再回來
這個故事還蠻長的    我就不一一說明了  (懶惰的我)  最後還真的如願回到這個村莊喔!
 
兩位林叔叔與阿姨首先帶我們去獅頭山
幾年前這個地方我們全家也造訪過   還不錯的地方 
要走上去時   阿姨的腳不堪負荷   所以她選擇在山下等我們

左邊是孟寶貝    右邊是小魚兒




哥哥璿寶貝每次照相眼睛都變很小   雙眼皮就變單眼皮   是怎麼衣回事???


一直往上走   邊走邊休息   趁機來個大合照吧!(唯獨缺了阿姨)


獅頭山沿途風景也很美  可惜我都懶的拍  只做簡單介紹 (糟糕的是~我也不太會介紹捏)
來到這個西方寶殿    前面有顆大石頭   這個石頭來歷不小ㄛ
西方寶殿後面是整座山壁 (我沒拍)
 


經叔叔告訴我們這個小小故事   原來好…好…好幾年前?
當初從上面掉來這顆大石頭     還有無數個小石頭  
大石頭掉下來時   是直接穿透這個地面穩紮在此  奇蹟的是~寶殿的屋簷依點受損也沒有
若你在現場看是不可能無損的(除非石頭是用飛的過來)

當時菩薩也出了籤詩  意謂小石頭把它丟棄  大石頭必須留下
是上天要給獅頭山的寶物   大致上故事是這樣啦!!旁邊有扁額也有訴說這樣的故事
如果你有來到此地不訪再把故事仔細看個究竟囉!!


再往上走就可以見到這個西王金母   我拍的是側面     有桌椅可以小憩一下 
順便喝喝水  吃吃水果解渴




我們走到盡頭就往回走了 回程時我們去了廟旁素食餐廳  也是在獅頭山這裡
剛經過時我們就先預訂      現在下山剛好可以去吃個午餐
因為是廟旁邊的小餐廳所以全是素食的    一桌是1200   有好幾道菜(
而我竟然忘了拍)
我們這桌是有兩道湯    另外廟方還會準備依個湯  是免費提供給所有食客享用的喔!

所以來到這邊是不用怕餓肚子的  這一餐大家都吃的好飽…幾乎遊客都在這裡吃


離開獅頭山    林叔叔又帶我們去峨嵋山 
這個彌勒佛像最吸引遊客注意     聽說光這尊銅像就花了8億多  價錢~好嚇人哦!



沿途緊鄰峨眉湖    這裡山明水秀 開車經過這邊隨時可以停下來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湖畔



這個也是一貫道道場  那天來遇到好多個義工
阿姨與叔叔說:下禮拜他們剛好也要來廚房幫忙煮菜    煮6000人的份量
行功了愿最不簡單     這位林叔叔阿姨平時行善當義工   是我該學習的模範


叔叔問小朋友想不想吃冰淇淋?說到冰淇淋~小朋友眼睛就亮了起來
當然麻說好    於是在這裡歇歇腳   大家正吃著冰棒吃的津津有味
這麼好的畫面當然不能錯過   來~來~來~~大家都看我這邊喔! 


大人坐著聊天    這幾個小孩在旁邊玩了起來   我看他們玩的不亦樂乎
忍不住離開聊天行列    又想捕抓他們天真自然的畫面 
璿寶貝這張拍的好近     自己跑來靠近鏡頭的啦!
 


說到這兩個女兒  每次只要逮到機會 就會黏著表哥背背
背久了表哥當然會累    表哥依直跑 女兒就會緊追不捨   好像在玩官兵抓強盜的戲碼




這個畫面是小魚兒追表哥追了好久  最後表哥棄械投降  看小魚兒很高興的模樣
我在旁看了也跟著他們哈哈大笑   覺得侄子好辛苦哦!被我這三個欺侮(璿寶貝也追表哥)
不過其實侄子也樂在其中  也喜歡跟表弟妹玩



拍這張我跟璿拔說:「老公~笑一個 讓你看看自己笑的樣子 我不會po上網啦!

結果我卻出賣他分享出來     老公別罵我嘿 我很喜歡你這張喔!



一行人逛了數小時後  在峨嵋山各自解散   爸爸他們要回家
我們因為隔天還要去小人國玩 晚上要住在龍潭附近的汽車旅館
很感謝這兩天林叔叔與阿姨的招待還帶我們四處逛逛
還準備很多等路讓我們帶回家    對你們非常的感恩  阿哩阿多


離開峨嵋後  我們自己又順路到了石門水庫  全票80元



來到這裡已近黃昏   太陽公公都快回家休息了  我隨便拍幾張黃昏照  簡單分享嘿



拔拔這時候手指著水庫水裡說什麼?喔喔!!原來有一隻烏龜探出水面
拔拔剛好看到叫我們看啦! 還真的有一隻烏龜



拍這張我把相機調到日落功能    這樣拍出的效果也不知拍的好還是不好?????





哥哥與小魚兒的跳拍





水庫旁有這個漂亮的小花園    我一時調皮興起整個人往老公後背跳上去 
結果老公似乎措手不及   還來不及扶我 
我說:老公~你別把我給掉下去捏!!這個畫面被小魚兒給拍了下來囉!



這張我最喜歡   姊姊孟寶貝撿到一朵小花     就拿來跟我說這朵花很漂亮
想要跟花花照一張    其實當時我正要拍小魚兒獨照(是小魚兒自己叫我幫她拍)
自己找地點找好後   姿勢也都擺好了
姊姊就這樣突然插進來鏡頭前      說要跟妹妹臉貼臉拍   這張相片就是這樣產生的



我們最後還繞到水壩那邊   記得幾年前來時剛好看到水壩在洩洪   場面非常壯觀

由於時間也晚了 我們還得趕往我預先訂好的汽車旅館    總覺得每次放假出遊
時間都過的特別快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遊記還沒完    等你們再次蒞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