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8日晚上,我大姐打電話來
約我隔天去南投光慧文教館看看義工媽媽們
還可以幫忙做事,隔早29日早上我便帶著孟寶貝(剛好因感冒在家)與大姐會合後依起出發~


這是佛堂的入口處,↑ ↑  我是從裡面往外拍的



這張是一樓的大殿↑ ↑  一樓 裡面供奉3尊功果圓滿的佛普薩↓ ↓
在此我就不多介紹了



距離上次來的時候是過年前了
我們偶而會來這邊幫忙,就是所謂的~「義工媽媽」

我們先到廚房與婆婆媽媽們打聲招呼
今天來到這才知道有依群來自泰國的泰國人
要來這兒住上幾天,廚房正準備煮上五桌的份量〈都要算人數〉

我與大姐立刻加入行列,開始準備所有材料
裡面我算最幼齒的,我幫這幾位媽媽照一張
照完後...我才說要幫他們放在網路上
結果他們七嘴八舌的問我..
「唉唷..我笑的自然嗎?不知好不好看?」
「我頭髮有沒有亂啊....」等等...
看他們如此緊張,我給他們看剛拍的相片
我說:「安啦!都很漂亮喔!」
左一是我大姐
左二是總鋪師張姐



張姐對料理方面可說是料理界的高手
常常要處理好幾百桌的一切大小事情
也會教我們如何學好食譜
傳授我們很多秘訣,很感恩她



這些媽媽們看到我要幫他們拍,都害羞的低下頭
右一是張姐的姑姑,我們都稱呼他姑姑或小姑
是張姐的得力助手,每天都要準備三餐給大家享用
真的很不簡單,功德無量
快中午了..大家開始煮大餐囉!




準備擺好盤送上餐桌
〈這張被偷拍〉↓




吃飯時間一到~會播放音樂,所有人就會來用午餐  ↓



這些人都是泰國人喔~~共有五桌〈滿桌仔的菜色~都是素食唷〉
裡頭都有廚師與所有義工媽媽們的愛喔!〈當然還有我囉.......
右邊這位笑的很開心的是台灣人
她會說泰國話喔!所以由她來當翻譯者




我剛好坐在隔壁桌,他們過來與我們聊天,彼此是初碰面
看見前面那位年輕帥哥沒??..   ↑
他拿相機說要與孟寶貝合照,可我家女兒因為害羞而不敢〈看到年輕帥哥都會特別害羞〉
這位阿姨要跟女兒合照,孟寶貝毫不思索馬上從座位下來
留下這張兩人的合影




這位泰國帥哥會說國語喔!他叫做「卡喳」〈應該是泰名吧〉?
孟寶貝聽他叫做「卡喳」,笑個不停
卡喳還對我比勝利手勢ㄟ
可是眼睛怎麼沒看鏡頭阿?




與他們寒喧一下子後,我們就先去樓上休息片刻
與其他大姐們聊聊天,稍晚,還要去幫忙整理環境
2點左右便與幾位大姐〈義工媽媽〉去打掃房間

孟寶貝問我: 媽咪~我也要幫忙,哪裡我可以做的


其實開始我不問女兒要不要依起來幫忙
現在她反而自己會想工作~盡一份心力
身為她麻麻的我感到無比欣慰~
見他很努力的擦拭每個房間的門與床頭櫃
忍不住幫她拍下這畫面



〈在家裡她也常主動幫我拖地〉

擦拭完一層樓後,又去別樓巡視每間廁所與回收物
因為廁所也比較髒,
所以我暫不讓孟寶貝幫忙
至少我們都有帶手套呀!當自己整理廁所時才能更體會
當別人也在清理公共廁所時的那種辛苦與無奈
如果每個人都能多一份心~
多注意一下自己身邊週遭環境
那麼當在整理這些環境的人,打掃起來也會比較輕鬆
真的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將心比心
環境維護真的是需要從你我做起

垃圾清理差不多後,直接往垃圾場丟棄
大門前入口地方掉好多樹葉
孟寶貝告訴我: 媽咪~那裏有掃把耶!我去掃樹葉喔!
說完就用跑的去,看見女兒這一幕突然好感動
她真的很懂事,麻麻真的以妳為傲
女兒~妳很棒



之前來時,若遇到假日,3個寶貝都會跟來
也都會幫忙,現在想一想~~
你們真是拔拔媽咪的乖孩子
這時看看時間已經快4點,我還得趕去幼稚園載小女兒!
平常是坐娃娃車,因我來南投,所以今天自接
與其他媽媽們說掰掰後,我與大姐.孟寶貝回家囉!













    下次我們還會再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