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吃    小瑀我一定不是跑第一的
說到做     那更是不用說   因為我通常只有吃的份不會做

這天姊姊要作“耦龜ㄎㄧㄠ” 要給家人吃
北部人都說“耦龜ㄎㄧㄠ”、中南部的好像說“耦奢”》

我閑著沒事也回去幫忙做  順便學習
可是一到家   姊姊、爸爸事前的準備工作已經差不多了
也開始動手做好許多的粿

‘耦龜ㄎ ㄧㄠ’裡除了芋頭還放有花生、香菇
我們沒放蔥頭    是做素食的喔!!



這是我娘家爸爸種的芋頭    家裡的芋頭超Q     又綿綿的很好吃


還有家裡種的香蕉     這時候的香蕉葉終於派上用場



將搓好的粿放在剪好的香蕉葉上    排放整齊後就可以蒸了





水滾後開始算時間     約25分鐘左右    時間要拿捏好   蒸不熟就難吃了

要知道有沒有熟     姐姐教我用筷子插入“耦龜ㄎㄧㄠ”
有黏到筷子表示還沒熟     沒有黏的話就表示熟了

25分後    將~將~將~~~~~~~
耦龜ㄎㄧㄠ已經好囉!!我已經破不亟待想先大嚐一口



這次在做的過程中有爸爸、大姐、二姐、還有我
4個人邊做邊談天說地   家人知道我現在常為了在無名跟人分享
隨手就是看我在東拍西拍的   這次也很配合我
看我常做到一半就跑去拍照    乾脆叫我不要做了
免得雙手還要洗來洗去的麻煩 做的期間還鬧了不少笑料   


這次姊姊做了很多  我要回家前就讓我帶~好多好多回家

我喜歡吃煎的  而且喜歡吃卡“洽 ”   回家煎一煎給家人享用    看我煎好的樣子
  



3個寶貝也很喜歡吃“耦歸ㄎㄧㄠ”     裡面裝滿了外公、大姨、二姨、還有媽咪的愛
吃起來會格外的溫暖好吃哪………


也許我要多學些廚藝   將來po上網至跟各位好友學習經驗
不然我怕有一天老公會把我休了
好怕呀…………



好朋友的你們     給我鼓勵加油     要幫我推喔!
但我更喜歡你們的回應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