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日是個好天氣,那天早上我6點就起床
大姊約我一起搭火車去集集.車程
記得搭火車去集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當時是因為寶貝們想搭火車
拔拔應他們要求,來個火車之旅
兩年後的今天,換我大姐邀約我
7點半就出門,準備搭8點的火車

有一點要跟無名朋友報告一下
往集集線的火車目前只能搭到龍泉站
龍泉站下車後改搭接駁車【員林客運】暫時代替火車
時間上與搭火車的時間是一樣的
購票時依樣買你要下車的車站喔!




我們這趟火車之旅有2大7小,首站是集集,還是按照慣例先拍一張

後面4個男生分別都是大姐與三姐的孩子
3姐因有事要忙,所以我們帶侄子一起出來
平常姊姊們極少出遊,姐妹們要一起出來遊玩
似乎是件很困難的事,不是剛好這個姊姊忙~
就是那個姊姊忙~
難得這次是大姊約我,我當然要奉陪到底囉!
雖然之前才與二姐來過!!


在集集只停留依個多小時,搭車時間到便又前往車珵
車站前方一眼望去就是依片翠綠的山壁
風景依人,很是漂亮,可我竟然忘記拍






↑ ↑
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好,瞧....我們這模樣可愛嗎??


沒關係...可以再靠近一點喔!嘻嘻.......   ↑

在這裡有一個小丑阿姨,他會送很多小朋友氣球喔!
寶貝們高興的在那裡排隊,等著小丑阿姨送上氣球





小丑旁邊有個桶子寫著請打賞」3個字
我順手放了幾十塊錢,心裡感謝他送小朋友氣球

由於小丑送我們氣球,再加上櫃台的阿姨也將氣球送寶貝
所以手上已經有數不清的氣球了,寶貝說想要送給其他的小朋友
讓別的小朋友也可以玩汽球
而這張相片裡的小女孩是哥哥第一個送氣球的客人
對方媽媽說: 想要與我們的哥哥姐姐合照一張
我也拿起我相機,拍下這個難得畫面






孟寶貝還故意把氣球放在下巴,樣子真是嵯



兒子與孟寶貝都戴上我的眼鏡來耍帥一下~






   看看這隻可愛的麻雀
這隻麻雀在我們用餐地方來覓食,我看見牠依副覓食模樣~
可愛極了,不顧還在用餐的我,先拍下再說~

水池裡也有好幾隻鴨仔在戲水,一隻接著一隻,優遊自在
真像是一家人!






小瑀我不太會介紹這裡的特色與名產,只知道一直玩
一直欣賞風景,腳痛所以也沒去逛老街、酒莊等.....
〈之前與老公來有去逛過〉
所以也沒拍車珵的一些畫面,「金拍謝」〈台〉

這裏現在有一個DIY木工體驗館,可以自行DIY做些椅子之類的~
進來這收費要40元,當初還在考慮要不要進來???
負責人員用眼睛暗示我,表示我3個寶貝她不給我收錢
她都這麼有誠意了,我也不好拒絕,只幫侄子們買票
除了大姐不進去外,我們全進去裡面看看究竟???





兩個女兒努力的在排益智拼圖,如果沒有依定的功力
可說不容易排成功,孟寶貝說: 
嘛咪..好難喔!」
平時孟寶貝對拼圖很厲害,這下子連她也投降

這時候看到頭戴伊頂爆炸頭的男生
忙著準備他的用具,我想應該是表演魔術者吧!
準備就緒後,他請我們可以近距離看他表演
寶貝們就往前看個仔細點…



瞧…他們專注的表情

這位魔術師請哥哥陪他玩魔術,要表演雞蛋變不見
還有變一顆球變成好幾顆球的把戲~
其實我站在旁邊已經看出他的破綻,因為我很仔細觀看

說實在....表演魔術主要動作一定要很神速
他有他的技巧在,所以可以騙過好幾個人的眼睛
看所有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



表演一半時,魔術師提到她身邊的桶子,寫著:「 請給點零用錢
樓上也圍滿了人群,當時我忙著拍照也沒注意這麼多
他依提起,我才放了些零用錢進去
他跟我說聲: 謝謝,我馬上回他:
不客氣~
兩個人都笑了一下,  可是我怎麼覺得回答的怪怪的啊??

到現在還是覺得怪??到底是哪裡怪呢??

這隻頑皮豹是魔術師送給兒子的,旁邊的粉紅造型狗是送給小寶貝



這隻紅色造型狗是送給孟寶貝
都還附贈一張他名片,還對女兒說: 「 以後結婚記得請我去表演!」
當時看女兒一時無言的表情,只說一句: 蛤..??
然後笑著逃離現場,我呢?是在一旁偷笑著~~




這裡還有一個泡泡區,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
看看孟寶貝的泡泡是不是很長呢?





我很喜歡這張小女玩泡泡的樣子,他在轉圈圈時,我把她拍下
形成這副自然的模樣








這裡也有人力車,來到此地不妨也感受一下~~
還不錯玩滴≡≡


來到這邊待了好幾個小時,準備坐15:07的公車〈與火車時間一樣〉
一樣經過水里→集集→龍泉車站
在回程途中坐在公車上,3個寶貝新認識一個也是讀小二的姐姐
彼此相談甚歡,似乎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小孩子就是那麼天真無邪,還彼此交換自己的零食與對方分享~~
看見這一幕,我又想幫他們拍一張
剛好小女兒與哥哥往外看風景
只有拍到孟寶貝與這位初認識的小女孩
以後看到相片,就會記得曾與這位姐姐第一次的邂逅喔!





公車到龍泉站下車後,所有旅客馬上改搭區間車,

依上車要驗票,驗票員看見我票根跟我說: 「這台列車社頭站不停靠,要到田中站再換車」
哪ㄟ安ㄋㄟ啦!還以為區間車每站都停勒

姐姐他們是坐到員林站,而我必須田中站下車再換車
我怕搭錯月台,去詢問台鐵人員確定一下
〈好多年沒坐火車,怎麼突然覺得變笨了呢??〉
不要跟我說快患「老年癡呆症」了ㄋㄟ

我還這麼年輕!!!

原本腳就在痛了,結果火車還慢了幾分鐘
又沒椅子坐,等的好煎熬唷!
田中站與社頭站距離只5分鐘路程
一到站馬上開車回我們口愛的家,我的腳丫……
隔天大腿就鐵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